电子邮件营销中的

从本材料中您将学到:

  1.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2. 什么是ROMI
  3. ROI 和 ROMI 有什么区别
  4. 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5. ROMI计算公式
  6. 计算电子邮件营销活动 ROMI 的示例
  7. 计算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 ROMI 时要考虑什么
计算营销活动的回报是任何营销人员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某种方式与保留(客户保留)相关。必须明确衡量和评估直接沟通的有效性及其对公司财务业绩的影响。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 CRM 营销的两个重要概念 – ROMI(营销投资回报)​​和 ROI(投资回报)​​。让我们探讨一下这些指标如何帮助确定营销活动的有效性。让我们通过一个清晰的例子来分析公式并学习如何计算它们。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是一个指标,可让您评估公司的资金投入情况以及最终获得的收益。投资回报率可以适用于任何类型的投资,而不仅仅是营销。
投资回报率 = ((收入 – 支出) / 支出) x 100%

投资回报率是您的所有成本和投资,因此我们将它们视为累计总额。 0% – 花费的金额与您收到的金额相同。

然而,应该指出的是,投资回报率并不总是一个通用的绩效指标。当涉及具有明确可衡量财务结果的短期项目或投资时,它非常有用。
什么是罗米
ROMI 是衡量营销投资有效性的指标。允许您确定哪些渠道和营销活动能带来最大的成果并最能实现业务目标。

ROMI = ((毛利润 – 营销成本) / 营销成本) x 100%

毛利润是收入减去商品或服务成本,并考虑折旧。如果成本未知,他们的计算公式如下:收入 x 利润。

ROMI 允许您评估不同营销活动的有效性,进行比较,并根据这些数据决定将来建议使用哪些营销渠道,以及哪些营销渠道无利可图而应该被切断。
ROI 和 ROMI 有什么区别
想象一下一个小柠檬水摊,一位企业家决定为其订购广告。
该商人在 Telegram 上发布了广告,并在 VK 上向目标付款。我在每个频道上花了6000卢布。

第一个活动的 ROMI 为 100%,第二个活动的 ROMI 为 300%。在这个阶段,VK 的广告利润更高。这位企业家从中赚取的收入是他投资的四倍。

瑞欧盈帮助这位商人了解他将钱投资到整个售货亭的成功程度。假设他花了80万卢布开设一个报亭,5万卢布做广告,一年内赚了480万卢布。那么投资回报率将等于 464% – 您获得的收益是您投资的 5.64 倍。

事实证明,ROMI 帮助信息亭所有者了解广告活动的有效性,而 ROI 帮助评估项目的投资回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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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计算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 = ((收入 – 支出) / 支出) x 100%

例如,如果您花费了 20,000 卢布,销售利润为 50,000 卢布,则投资回报率将等于 (50,000 – 20,000) / 20,000 × 100% = 150 %。这意味着每花费一卢布就可以带来 2.5 卢布。

在计算ROI时,需要注意几点。

  • 考虑与项目或活动相关的所有成本,包括广告成本、专业人员工资以及其他直接和间接费用。
  • 确定使用什么财务比率来衡量利润。这可能是税前利润、净利润或与您的目标相符的其他指标。
  • 投资回报率没有考虑时间因素和长期后果。因此,值得进一步考虑其他指标并全面了解情况。例如,LTV(客户在与他合作的整个期间内带来的利润)、CAC(吸引客户的成本)、NPV(项目的预期未来收入减去其初始成本)。
与其他指标和分析工具一起,ROI 可以帮助您制定决策、优化策略并实现最大效率。
诚然,这不适用于较长的交易周期、复杂的市场和缺乏货币目标的情况。在以下情况下,关注投资回报率是无效的:

  • 做出决定需要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
  • 即使在与一个客户合作的框架内,金额也有很大差异;
  • 公司的目标是推广品牌、提高知名度或建立社区。
如何计算ROMI
ROMI = ((毛利润 – 营销成本) / 营销成本) x 100%

例如,如果营销成本为 10,000 卢布,收入为 50,000 卢布,ROMI 将等于 (50,000 – 10,000) / 10,000 ×100% = 400 %。这意味着您的每卢布带来 5 卢布。

计算 ROMI 时请务必考虑这些因素。

  • 计算与营销活动、广告、促销、忠诚度计划和其他营销投资相关的所有成本。
  • 考虑将用于衡量利润的所有财务指标。这些可能是重复购买、额外利润、平均支票增加以及与客户保留相关的其他指标。
  • 选择具体的目标和可衡量的指标来获取准确的数据,从而做出优化营销活动的决策。
ROMI 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这一切都取决于您的业务。但下面的故事对每​​个人都适用:

ROMI 大于 100% = 广告带来利润。
ROMI 为 100% = 广告效果为零。
ROMI 低于 100% = 广告无利可图。

计算电子邮件营销活动 ROMI 的示例
让我们再次记住我们的商人,一个柠檬水摊的老板。他已经建立了忠诚度计划会员基础,并决定向他们发送简讯。这位企业家在文中表示,现在在他的售货亭,你不仅可以点一杯清凉饮料,还可以和猫一起玩耍。
时事通讯的目的:激励忠诚度计划参与者访问售货亭并重复购买。

邮寄费用:12,000
已发送信件:400 封
已打开信件:150 人
邮寄订单:40
赚取:25,000

让我们计算一下该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 ROMI。

ROMI = ((收入 − 成本) / 成本) x 100%
ROMI = ((25,000 − 12,000) / 12,000) x 100%
ROMI = (13,000 / 12,000) x 100%
ROMI = 108.3%

Еmail – 营销活动收回成本收入是支出的 2.08 倍。

此示例仅考虑一般数字,但请记住,实际成本可能更复杂并涉及更多因素。

计算电子邮件营销活动的 ROMI 时要考虑什么
首先估算成本。如果没有这些数据,您可以制定非常雄心勃勃的计划,或者相反,天真的计划,而成本数据却非常基础。
1
确定 CDP 平台的订阅费用
您需要知道发送电子邮件活动需要支付多少费用。这些平台通常有不同的定价计划,具体取决于订阅者数量和您使用的功能。
2
估计创建内容的时间和成本
考虑一下您在管理、写作、设计、布局、测试、会计、设置和发送电子邮件上花费的时间。这条路涉及到很多专家,他们的薪资也必须考虑在内。
跟踪您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利润。
1
设定活动目标
在跟踪利润之前,您需要定义您的目标。这可以是销售、时事通讯订阅、活动注册或任何其他有针对性的操作。
2
定义并跟踪成功指标
这些指标可以是公开信、转化行动、平均支票等指标。
3
跟踪您网站上的转化情况
确定有多少用户通过电子邮件通讯访问该网站,其中有多少人进行了购买,以及购买总量是多少。
4
分析结果
注意表现最好的指标,并利用这些信息在未来创建更有效的活动。
在衡量CRM营销中的ROMI和ROI时,需要考虑到营销活动的效果可能不会立即显现,而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显现,因此不应该根据很短时期内的数据得出结论。例如,如果您拥有一家中小型企业,请每月评估一次结果。而对于交易周期较长的企业,可以每季度考虑一次ROI。此外,还需要考虑季节性、市场状况以及其他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

同样重要的是要了解 ROMI 和 ROI 并不是唯一的绩效指标。虽然它们很关键,但只能与其他指标结合起来才能全面了解公司 CRM 营销的有效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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